木易

写给讳讳的长评

    都说有一千个读者,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,那么恰好作为读者的我,我眼中的无讳是一个文笔俱佳,行文言之有物,正能量爆棚的太太。



    汪曾祺说:“一定要爱着点什么,它让我们变得坚韧,宽容,充盈。业余的,爱着。”正如他所说,热爱的价值不止于当下。它可以敛去一身轻狂,让原本跳跃不安的生命错落一身宁静,清明,勇敢,坚韧……因此笔耕不辍的坚持没有热爱和对创作的热情,又怎么会坚持写这么久的文章呢?讳讳的文字让我看到了对所热爱事物的坚持。


    现如今的我们谁能坚定的说,自己对名利没有半分向往,当然世界那么大也不能否认没有人可以淡泊名利,但作为大多数人或多或少我们的初心终究是被世俗冲淡。也许是生活所迫,也许是不同的追求,这都是每个人不同的选择,我们没有办法去评判谁对谁错,只是选择不同罢了。“木秀于林风必摧之”,我很庆幸遇到如此宝藏的创作者,能够在几乎没什么实物收获的小圈,写这么久的文。我看到了作为一个作者的初心和责任,将自己所想传递给每一个能够引起共鸣的灵魂。



    而后我看到了无讳笔下,永远不服输,优秀的令人望尘莫及的十九;努力生活,热爱生命的十七;我在他们身上找到了对人生别样的理解。注定不平凡的他们,却坦诚谦和,勾勒出足以让后人羡艳的精彩,诠释爱与伟大……真切的文字是会在关键时刻成为别人的力量的。这点,我个人认为讳讳做到了。同时我也做出了改变,是可以变的越来越好的那种。


    愿我们炙热爱,致热爱。也希望讳讳一路热爱自己所爱。


   最后,谢谢讳讳的礼物🎁🎁,十七的遗书太可了,夸爆上面的字太好看了,而且特别精致,大爱讳讳❤️❤️(ps:其实早就想着写了,奈何悲催高三狗假期少的可怜,总算今日有可怜的半天假期,补上这个长评,希望不要嫌弃呀!😘😘)


最后的最后悄悄艾特下神仙太太@无讳 

    



评论(7)

热度(37)